戶外家具與環境設計

 

公共環境設計最能代表人類文明的發展,而家具的發展與進化與建築環境的發展息息相關。

作為現代家具,尤其是和居住環境公共設施,在現代城市公共環境中家具設計、標識視覺指示系統設計、垃圾箱、燈光照明設計、園林綠化設計、噴泉、雕塑設計等,已經是現代環境藝術設計的系統工程,使現代家具又有了一個新的發展—公共環境家具設計。

 

其實戶外家具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代,人類的早期活動大部分是在戶外進行的,原始社會就地取材簡易的石桌、石凳就是最早的戶外家具,發展到後期中國明清的園林建築中的亭台樓榭中的戶外傢具、歐洲皇家園林中的花園家具,非洲原始部落中的森林家具等都是早期的戶外家具。

 

隨著人類社會生活形態的不斷演變,創造具有新的使用功能又有豐富的文化審美內涵的家具,人與環境和諧相處的公共空間家具設計成為現代居家設計中的一個新的領域。家具正從室內、家居和商業場所不斷的擴展延伸到公共空間,隨著人們開始重視休閒娛樂活動,更加的需要舒適、放鬆、穩固、美觀的公共戶外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